English

简讯

2000-03-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丰田将与天津合作生产轿车

丰田公司将与天津汽车公司合作生产轿车,这是继上海通用、广州本田之后,中国汽车工业又一较大的合资项目。

根据国家计委批复同意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天津汽车夏利股份有限公司以部分资产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合资,以丰田汽车公司NBC轿车为基础,联合开发生产新的经济型轿车,形成年产30000辆的能力。该项目总投资9698万美元,中外双方各占50%的股份,合资年限为30年,建设期两年。

在此之前,丰田公司已经与天津有广泛的合作关系,其产品包括发动机、传动和底盘部件等。1998年11月,丰田还与四川合作,组装著名的考斯特客车。(周)

奥迪公司创造汽车销售新记录

去年,德国奥迪公司在世界各地共销售汽车634973辆,总销售额超过290亿德国马克(约合1193亿元人民币),总投资额30亿德国马克(约合123亿人民币)。奥迪董事会主席帕夫根说,奥迪公司不仅打破了以往的销售记录,而且继续保持高投资额。

奥迪在美国的销售尤其出色,销量为65959辆,增长38.8%,但在西欧市场增长不太明显,在日本的销售甚至下降了27.2%;在中国销售6911辆,随着奥迪A6的上市,估计销售量会呈现快速增长。奥迪公司销售量最大的两种车型为奥迪A3和奥迪A6。(刘)

福特计划在华开展汽车融资业务

根据中美WTO协议,中国将许可美国公司在华开展汽车融资业务,福特公司目前正跃跃欲试,准备与中国方面合作,成立一家从事汽车库存融资、汽车消费信贷等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这是福特汽车信贷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廖舜生日前向外界透露的。

福特汽车信贷公司系福特汽车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专营汽车融资业务的跨国金融公司,该公司在36个国家设立了运营部,拥有900万个客户,1999年为1.1万个汽车经销商提供了库存融资,实现利润12.61亿美元。(温)

奥地利为汽车蓄电池“减肥”

汽车蓄电池的体积,一直是令人头疼的问题。最近,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物理化学研究所与生产厂家合作,利用板网技术改进汽车用铅蓄电池,大大减少了铅蓄电池的体积和重量。这种新工艺不像以前那样采用浇铸方法制造蓄电池铅板,而是将铅材料冲压后拉张制成铅板。冲压的好处是可以加入其它材料,改善铅的抗腐蚀性能。同时,新工艺铅板可以排列得更紧些,不会有短路的危险,这就提高了蓄电池的最高额定电压,缩小了体积。(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